中國醫學史研究交流會在京舉行





20120703





  日前,來自海內外高校和研究機構的科學史專家們齊聚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小禮堂,共同探討美國中華醫學基金會(CMB)組織的20世紀中國醫學史編撰工作。





  會議上,16位專家學者分別將自己的研究成果濃縮成一張幻燈片,並進行簡要的陳述。其中,CMB主席林肯陳教授的“中國獨特的衛生轉變”等研究全面宏觀地分析中國醫學發展變遷的歷史脈絡;北京大學醫學人文學院教授張大慶的“疾病和壽命的形式變遷”等研究則反映了醫學史發展的一個側面;悉尼科技大學教授方小平的“赤腳醫生”等研究反映了我國獨特國情下的醫學發展史。





  據悉,CMB計劃將各位專家的研究成果結集成冊,2013年在海外正式出版,隨後還將翻譯成中文版,與國內廣大醫學史愛好者見面。





  此次會議由美國中華醫學基金會理事長、協和洛氏基金會歷史專家Mary Bullock發起,來自美國賓禮大學的教授吳章主持會議。(高翠峰)





  《中國科學報》 ( 2012-07-03
B4
健康)





 





http://tech.hexun.com.tw/ 2012-07-03 /14312462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