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主:上個週末,我去參加 「臺灣中醫醫史文獻學會」的成立大會和會員大會(2012/6/10),很高興林昭庚、高尚德、蘇奕彰等教授願意支持成立這樣的平台,除了促進中醫學術之外,也積極和史家、文獻學家展開對話,張哲嘉、袁國華教授也與會共襄盛舉。未來醫者和史家的跨學科、跨領域對話,相信是精彩可期。我前一天就下台中,借住在好友林政憲醫師家,真是非常感謝他招待。他還帶我去中醫醫史文獻研究室參觀他們剛買的段逸山主編之一大套《中国近代中医药期刊汇编》,出至目前一共要50幾萬才能買到,我還在那一大套書前留下照片紀念,其實我非常想搬一些回家!第二天到會場,也很高興看到伯欣學長,他的書最近出版了,部落格已貼出,就不再介紹。當天理監事會議,除了討論規劃出版期刊、辦理研討會、讀書會外,也希望能進一步增進和各方的交流,當然包括歷史學者,個人期待該會能有更好的發展,如有任何寶貴建議,也歡迎大家提出。謹貼出該會的基本資料和一些當天之照片。


 


 


主旨:本會經內政部100913日台內社字第1000179904號函准設立,並成立籌備會,茲公開徵求會員。
公告事項:
 
一、本會宗旨: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公益團體,為保存珍貴之台灣及中外中醫歷史文化資產,邀請各界人士共同參與(非僅限於醫學專業人員參加),推動台灣及中外中醫相關醫學文獻及醫學發展史之研究,以提昇台灣及中外之中醫醫學人文學術內涵與教育成效為宗旨。
 
二、入會資格:
(一)、個人會員:凡年滿二十歲、認同本會宗旨,有志於從事台灣中醫相關醫學史與典籍文獻之研究或教學工作者,得申請為本會會員。
(二)、團體會員:凡贊同本會宗旨之公私立機構或團體。
(三)、學生會員:大專以上在學學生得以學生身份申請加入本會為學生會員。
(四)、榮譽會員:凡對本學會有卓越貢獻者,經理、監事會議通過後,得為本會榮譽會員。
(五)、申請時應填具入會申請書,經理事會通過,並繳納會費。團體會員應推派代表一人,以行使會員權利。
三、籌備期間申請入會截止日期:即日起至 民國1010331日 止
四、籌備會地址:臺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                 
電話:04-22053366553125; 聯絡人:周珮琪


 


 


http://www.cmu.edu.tw/ann_detail.php?sn=45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