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221頁定價1100元,也沒有彩色圖版,不知道貴在哪裡?而且頁碼有排錯。

幸好《中華醫史雜誌》的編輯海鵬兄來信,才知道這本是舊的,而且網路上還可以下載。嗚嗚,我已經買了。就當支持學術書籍吧。




 








 





醫簡論集








 


作者:張壽仁/





出版社:蘭臺出版社





語言:繁體中文





 


 









  作者張壽仁生據地下出土簡牘帛書有關醫藥方面資料,做一系統的研究。本書就簡牘出土地點分類,依序為馬王堆醫書、居延漢簡中之醫簡、武威漢醫簡最後的通論。





  在此,我們可以看到作者 張壽仁 先生即博且精的學養。其對醫簡中之藥方、藥名研究,參證歷代醫方記錄、典籍,同時亦對簡牘上藥名、文字做一考釋之工作,許多以往無法辨釋或誤釋之處,皆得釐清糾正之。其學識之深且博不證自明。





  事實上,自民國六十七年 張壽仁 先生發表(居延漢簡、敦漢簡中所見之例與藥方價值)一文(見《簡牘學報》第六期),即引起各方學者之重視。迄今其沉浸醫簡研究逾二十年,不僅為台灣研究醫簡之翹楚,在大陸亦備受研究醫學者所推崇,誠為簡牘學醫簡研究之泰斗。今《醫簡論集》一書出版,不僅為簡牘學研究之一盛事,亦是中醫學界之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45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