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陝西師範大學歷史學院的于賡哲教授提供的訊息,特此致謝。以上照片是他參與「中韓第四屆醫學史會議」的收穫與心得,轉貼供同道師友參考。(議程在第二、三張圖片,可以點下面「部落格相片」的「更多相片」,會比較清楚)




 




原訊息:2012224-27日,中韓第四屆醫學史研討會在韓國清州市舉行,本次會議由韓國handok醫藥集團(http://www.handok.co.kr/)和韓國延世大學聯合舉辦,中韓日多所大學多名學者參加,會議議題附後。這裏順便說一下,與這個急功近利的時代相對應,中國的企業似乎很少有興趣舉辦歷史學會議,又不來錢關注又少,只有國外大企業才對文化有興趣,handok醫藥集團把醫藥博物館建在廠區核心地帶,還建立了專門基金,經常舉辦學術會議,為此還建有一座高規格賓館,所作所為都透著一種大氣和雍容,中國企業(包括最大的國企)與之相比更像是粗鄙的小財主。韓國handok醫藥集團是韓國一流藥企,歷史悠久,原在首爾,後來搬遷至現址,廠區景色優美,而且非常注重環境建設,1964年建成一座醫藥博物館,據說是世界上企業級醫藥博物館中規格很高的,擁有藏品一萬件。每年有超過萬人來參觀。現將博物館介紹如下(圖片如下)




 




完整介紹請參考http://his.snnu.edu.cn:8000/forums/t/17409.aspx?PageIndex=1(引用請著明原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