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上海交大李玉尚教授來信,轉告知這個好消息。這次補助是大陸社會科學基金第一次如此重視醫療與疾病史的研究,也是該補助第一次給予中國醫療疾病史這個領域補助。由於是大型計畫,所以經費應該不少。臺灣也有老師參與,可能梁其姿院士也幫忙不少,細節上版主並不清楚,研究課題有經費支持總是好的。上海交大歷史系的重點是專門史與環境史,所以該計畫應該是偏重以環境變遷和傳染病的關係、地理疾病學、甚至GIS整合等方向為主攻。以下就貼出該則訊息和臺灣師友分享(臺灣也要加油):


 


2011年度國家社科基金重大專案(第三批)「傳染病對中國歷史的衝擊與影響綜合研究」立項


    以上海交通大學歷史系曹樹基教授為首席專家,雲南大學歷史系周瓊教授、復旦大學歷史地理研究所侯楊方教授、中研院臺灣史研究所劉士永副研究員、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邱仲麟研究員和上海交通大學歷史系李玉尚教授為子課題負責人,所申請的2011年度國家社科基金重大專案(第三批)「傳染病對中國歷史的衝擊與影響綜合研究」獲得立項,將在未來三年內,以西方為參照,從中國本土出發,完成一個中國版的“疾病改變歷史”的故事。


http://history.sjtu.edu.cn/show.asp?id=181


 


2011年度國家社科基金重大項目(第三批)招標評審結果公示


  2011120510:28                來源: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


  根據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領導小組的意見,現將2011年度國家社科基金重大項目(第三批)招標評審結果予以公示,接受學術界和社會監督。公示時間為201112512日。公示期內,如有異議,請與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規劃處聯繫。

  附件:2011年度國家社科基金重大專案(第三批)公示名單(37項)

  聯繫人:孫 璐

  電話:010-83083060;電子郵箱:npopss@vip.163.com

  通訊位址:北京市西長安街5;郵遞區號:100806


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
2011125


(責任編輯:秦華)


 










31



曹樹基



上海交通大學



傳染病對中國歷史的影響與衝擊綜合研究



歷史學、醫學史、科技史、社會學等



 


 


http://www.npopss-cn.gov.cn/GB/219468/1649689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