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感謝上海復旦大學的 張仲民 教授提供的徵稿訊息,供台灣師友參考。


 



 


亞洲的毒品和酒精:歷史研究的新視野國際會議徵文公告


 


201262224日,上海大學,中國·上海


 


1912《海牙鴉片公約》簽署百年,標誌著國際社會管制精神藥物發展的百年史。此次會議旨在就國際禁毒體系源起和演變的最新研究成果進行研討,以交流新近的研究心得和提出新出現問題的解決之道。鑒於亞洲在國際毒品問題和國際禁毒體系建立過程中重要地位,會議將聚焦于亞洲的毒品和酒精。會議特別關注以下方面的問題:


1、亞洲歷史上精神藥物市場的最新研究


2、亞洲精神藥物的消費者與毒品市場的互動研究


3、亞洲各國政府禁毒政策研究


4、精神藥物對亞洲和帝國商業網絡影響研究


5、亞洲精神藥物消費者態度和觀念演變及影響研究


除上述主題外,會議主辦方也鼓勵參會者能就所有精神藥物從新的視角開展歷史研究。儘管會議的主旨聚焦于亞洲,但是也非常鼓勵就此問題開展比較研究。其目的是讓全球研究與精神藥物相關問題的學者再次把目光投射到1961年前的亞洲。


請於20111215日前將申請小組討論主題和論文摘要(英文300字以內)通過電郵發送至zhangyongan@shu.edu.cn jim.mills@strath.ac.ukspillane@ufl.edu 。經過評審,2012116會議主辦方將通過郵件通知申請結果,並發出正式邀請函。參會者請於2012430日前提交論文全文(英文5000字以內)。會議論文將在會後結集出版。


會議將于上海大學寶山校區舉行,上海大學將為參會代表提供會議期間的食宿。參會代表往返交通費自理。


會議由英國格拉斯哥衛生和醫療照顧社會史中心(CSHHH)、威康信託基金(Wellcome Trust)、佛羅里達大學、酒精和藥物史協會(ADHS)、上海大學馬斯托禁毒政策研究中心、全球學研究中心、研究生部、文學院歷史系共同主辦。


 


連絡人:張勇安,上海市上大路99號上海大學歷史系,200444http://www.mcdps.shu.edu.cn; zhangyongan@shu.edu.cn
Professor James Mills, CSHHH Glasgow, 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 Glasgow G11XQ, UK , www.gcu.ac.uk/cshhh, jim.mills@strath.ac.uk.


    Dr. Joseph F. Spillane, Department of History, 025 Keene-Flint Hall, University of Florida, Gainesville, FL 32611-7320, spillane@ufl.e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