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部落格荒廢許久,抱歉。這三個月天昏地暗,都為了生論文而活。感謝家人體諒與支持,混了七年終於寫出全文,單行距頁數壓在400頁內。有一位歐洲學者說,在他們那裡,五年寫不出博士論文,就代表這個研究生「不行」,他搖著頭不可思議的說著,那時我博六。在此,我可否代大部分的臺灣歷史土博士生說一聲:我們真的都快「不行」了!也感謝眾師友扶持與啟發,我會在致謝辭中一一交待,這裡先不多說。現在還要送審,在最後一關口試前,還有約兩個多月可酌予修改。特別在此送給大家中秋節紀念版封面(上面一個大月餅,但內餡是細菌),力搏還在拼命趕論文的眾師友一笑吧。


    這禮拜六(17)將啟程前往北京大學參加一個小型的會議「中古方書:醫學史、書籍史和社會史的解讀研討會」,18日至26日,將至中醫科學院短期訪問,期間還有一個疾病史的小型研討會,應可探討一些內、外史融匯的問題。27-29日,將至天津參加「中國日常生活史的多樣性國際學術研討會」,個人發表一篇有關民國時期內分泌、荷爾蒙醫學傳入中國後所衍生的一些日常衛生、疾病思考與身體觀之間的激盪。由於去的時間有點久,大學兼課不得不請各大學長代課,謝謝幫忙的學長學兄,還有大象的幫忙,沒有你我真的會開天窗啊。也要跟劉師、周學長與編輯說抱歉:回來一定趕稿盡義務!請先各自努力,一起盡早達成夢想目標。


                            2011/9/14        寫於方寸書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