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Topic -《這是什麼病?──從東北鼠疫到香港SARS


19101911年,東北爆發嚴重鼠疫,奪走六萬人性命,清朝政府在奉天召開「國際鼠疫會議」,十一國出席,成為世界史上第一次國際肺鼠疫會議,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國際科學會議。2003年,廣東爆發強烈病變非典型肺炎,全球恐慌,香港成為防疫前線。時空橫跨一百年,這條路上有多少文明躍升的里程碑?


 


活動內容 Content


這是什麼病?──從東北鼠疫到香港SARS


放映紀錄片【 伍連德 博士傳:抗疫泰斗】導演:王麗鳳
1910
年,東北爆發嚴重鼠疫。三十一歲的伍連德率領防疫人員,加強鐵路檢疫、控制交通、隔離疫區、火化患者屍體、建立收容醫院,即時控制了鼠疫。1911年,伍連德在奉天(今瀋陽)召開萬國鼠疫研究會議。


 


2011528()
13:30-14:30
放映紀錄片【伍連德博士傳:抗疫泰斗】

14:30—16:30
沙龍


 


講者Speaker:沈祖堯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


主持Moderator:龍應台 香港大學教授


地點Venue:月涵堂會議廳(台北市金華街110)


 


http://www.civictaipei.org/activity/meat/23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