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之死--根除全球殺手的內幕




The Death of a
Disease:The Inside Story of Eradicating a Worldwide Killer




韓德森D. A. Henderson)著




編譯者:林基興




出版社:臺灣商務




 




內容簡介:




天花在人類的每個時代均扮演重要角色,沒有一種疾病這麼令人害怕,也沒有一種疾病有能力殺死成萬上億人,原本天花疫苗的研發,看似人類對於天花有所防衛抵抗,但在1947年,兩個天花病患在紐約被發現後,一切改觀。所有過去關於天花的夢魘重新回到大眾間,而科學家和病理學家們必須徹底除去這項人類的心頭大患,目標是:零。




 




目錄

作者中文版序

普雷斯頓(Richard Preston)的前言

作者序

譯者序

一、疾病、病毒、歷史

二、 全球決定根除天花

三、 創建全球計畫

四、 從何著手?巴西與印尼兩國的故事

五、 非洲可怕與複雜的挑戰

六、 印度與尼泊爾天花流行病的自然貯主

七、 阿富汗、巴基斯坦、孟加拉──「重型天花」的最後頑強據點

八、 衣索比亞和索馬利亞最後兩國

九、天花──根除之後

十、天花當生物戰劑

十一、根除天花的教訓與後果

致謝

文獻




 




關於作者:




韓德森 D. A. Henderson

  現為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與公共衛生教授,也是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生物安全中心的傑出學者。之前他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與教授。他曾任美國布希總統的生命科學顧問。美國為了處理恐怖攻擊,在衛生福利部創立公共衛生緊急整備辦公室,他是首位主任。曾榮獲美國總統自由獎章、美國國家科學獎、日本獎等,並受泰國國王封爵。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4150315585&Actid=wise&part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