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秋季「週末 Let's go! 分享大師視野」科普講座第八場,24 日(週五)午間由張峰義 局長講〈氣候變遷與傳染病〉歡迎聆聽


★★★★★★ 99 秋季「週末 Let's go! 分享大師視野」科普講座 ★★★★★★
                                     
  氣候變遷所引發的問題不單單僅是全球氣候暖化及異常變化而已,亦影響生態平衡,使生物族群產生遷移的現象,致使人類會接觸到原本不會存在人類族群生活空間的致病菌,導致新興及再浮現傳染病的發生,使得人類在沒有團體免疫力的保護下,受到疫病嚴重的侵襲。近年來世界各國已經逐漸體認到環境變遷對於傳染病的影響,還有明瞭環境因子和疾病之間關係,對於預測傳染病爆發和防治傳染病的重要性。許多研究與文獻證據發現,全球暖化現象已足以引起許多地區氣候系統的混亂、生態系統衝擊並危及人類生存環境,其中,氣候變遷所引起之微環境氣象條件變化影響微生物繁衍及傳染途徑,影響各類傳染性疾病流行規模與流行分布在全世界均陸續被報導,然而類似的研究在亞洲地區仍然相當缺乏。

國科會歡迎您!大家一起來,於 12 24 日(週五)下午 14:00 ~ 16:0013:30 入座)親至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交通路線圖、設施平面圖)國際會議(藍)廳聆聽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張峰義 局長講〈氣候變遷與傳染病〉,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不克親至會場聽講者,亦可利用國網中心「知識大講堂 」網站提供的演講網路直播(http://knowledge.colife.org.tw/future.aspx)功能 ,線上觀看正在進行中的演講,您還可以與講者互動,進行Q&A呢!欲知本季各演講場次之內容綱要,請至官網(http://nano-k12sm.colife.org.tw/weekend/index.asp)參觀,您也可在「知識大講堂」網站(http://knowledge.colife.org.tw/partner_one.aspx?partner_id=2),收看(聽)本講座歷年所辦的演講。

發佈日期:2010/12/21
聯絡人:李振鐸
聯絡電話:02-2737-7595
相關網址:http://www.nsc.gov.tw/scicircus/ct.asp?xItem=16640&ctNode=1409


 


 


http://web1.nsc.gov.tw/newwp.aspx?act=Detail&id=402881d024585ca7012498ec93840189&ctunit=31&CtNode=42&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