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得周春燕博士致贈新書《女體與國族:強國強種與近代中國的婦女衛生(1895-1949)》一本,特此致謝。


        沒想到呂老師也是口試委員呢。看了致謝詞後,很是感動與感慨,一則感動於博士論文之完成必經千辛萬苦與眾人扶持,其間苦澀難耐與委屈恐不足為外人道;一則乃莫名無聊地感概於「芸芸眾」博士花了如此多心血寫成的力作,知曉者卻往往不是那芸芸眾生,而是少數關切此論題的專業人士,或還可能必須經過「流浪」、「退稿」、「被打槍」等洗鍊,這是必經的磨練,也許是吧,拿到博士其實都三十好幾了,已不再年輕,那艱苦歲月可有曾光輝過?


廢話完畢。


但是,版主覺得周博士這本力作兼顧專業與趣味化,讀起來很有意思,絕對有價值讓芸芸眾生來閱讀。尤其是女性作為醫療史觀察的一個主體,她本身就有一種吸引人閱讀的感性魅力,也許是版主自己是男性,對其好奇之故?以上版主贅語那麼多,終就是希望春燕博士能早日修成正果,找到適合的研究崗位,並能順利地繼續發表文章,堅持走下去,僅此數語略表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