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逛書店的時候看到這本書,若對精神病學史及其文化有興趣者,不妨一讀。


 


 


崩潰邊緣-發瘋.創造力和人類的天性


 


者:(英國)丹尼爾·列托(Daniel Nettle)
出版社:重慶出版集團,重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04


 


內容簡介


發瘋是人類精神現象最核心的秘密。人類大腦的進化使人對現實產生真實的理解,使人得以融入社會,并使其行為適應周圍的環境。但是由于嚴重的精神病,大腦對現實的真實產生了相反的認知。精神病構筑起一座意識錯覺的城堡,使精神病患者不能適應現實,并因此成為人群中的異類。但精神病并非一種邊緣現象——無論何種社會和歷史時代中都有精神病人,而精神病的共同原因是基因及隱含于其中的問題。而且,醫學家發現,在正常的思維和情感中,識別精神病患者的特徵形式並不明顯。所以,從進化論和人類的觀點看,發瘋這一現象的存在,是一個可怕的謎。本書中,作者探討了精神病的性質及其中隱含的生物學機制,以及精神病與創造性天才之間的關係。


 


目次


譯序
致謝
引言
第一章 從疾病到差異以及復原
第二章 從本性到養育以及復原
第三章 血統之恥
第四章 飄搖在風暴中的靈魂
第五章 理性沉睡后的夢魔
第六章 這種幻覺有豐富的想象力
第七章 瘋子、情人與詩人
第八章 文明及其不足
第九章 保持精神健康
結束語
補充讀物


 


 


來源: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id=230170&pf_id=99E155q9K102i 39F 102p 73L 104g 126jHXqQLc188Sx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