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STS學會與王玉豐教授家屬、評審委員會等將「第一屆王玉豐年輕學者論文獎」頒給版主以及采燕,也感謝當初STM期刊主編瑞麟與祥麟老師的鼓勵,我才有勇氣投稿。前一陣子我還跟內人說,有參加即很歡喜,不得獎的機率應該很高;她問我:「為什麼這麼沒信心?」我回答說:「因為我的論文真的不像STS。」昨日至高雄領獎,先到了會場旁的教室與郭文華、許宏彬兩位前輩聊天,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文華老師鼓勵我說,如果也認同STS的理念,或許不妨在今後的論文中考慮融入這些概念在其中,得獎是鼓勵,其實也是另一種開始。宏彬兄則告訴我一些可以進階閱讀的書單,並分享他在大學上STS課程的感想與方法,凡此,版主皆非常感謝。特別是王玉豐老師及其家屬,我對他們既感謝又抱歉,我與王玉豐先生素昧平生,只在網站上得知他大力推展STS教育的精神,令人感念。版主覺得既得此獎,也必須對整個STS教育有所付出,在下學年即將開設的課程中,我也決定了除了醫療、身體等我較熟悉的領域外,也要將科學、技術與社會的概念、科技史的研究適度的融入課程中,展現「科學、人、社會日常生活」的連結關係。說了這麼多,無非是希望STS的前輩們,如有好的專書、網站、課程資訊等等,還望不吝指導,版主會盡力地在本網與課程中展現,再次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