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主:此次與醫療衛生史相關者,是當日13:20-15:20 


主持人:李朝津


發表人:鐘月岑
題目:Sovereignty and Imperial Hygiene: Japan and the 1919 Cholera Epidemic in East Asia
評論人:雷祥麟


發表人:劉士永
題目:Racial hygiene or eugenics: from natural selection to national purification in Japan
評論人:鐘月岑*


等二場。大會時間是:2010年5月27日(四)


 


地點: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 D302會議室


以下為所有發表人與主題:


一、主題:


此次工作坊對亞洲共同體有三個主軸的思考:第一,十九世紀二十世紀之帝國主義,開啟了連結亞洲的基礎。第二,在二十世紀初期的六十年代期間,由亞洲人民反帝國主義運動高潮中所發展而成的文化與歷史的共同體。最後,直至今日隱而未見的,區域與世界之間互相依存的關係。
與會者的論文將追溯建構亞洲早期模式之演變。20世紀的部分將聚焦於文化和政治的項目,而非建立在物質世界的互相依賴,無論其是否能夠豐富或合作解決這些問題。為了追溯亞洲文化與政治意識之間的關係,及其此一問題的基質,此次研討會將以當前和未來相互依存的關係為基礎。這些報告也將尋求重新思考今日的區域問題和地區主義。



二、與會者:



1.主題演講者:
Prasenjit Duara (Raffles Professor of Humanities and Director of Research,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2.論文發表者:
王憲群 (清華大學歷史所助理教授)
柳書琴 (清華大學台文所副教授)
張隆志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助研究員)
梁世佑 (清華大學歷史所博士候選人)
許進發 (清華大學歷史所博士候選人)
劉士永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蔡龍保 (台北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
鐘月岑 (清華大學歷史所助理教授)



3.特約總評論人:
葉文心 (Richard H. and Laurie C. Morrison Chair Professor in History, UC Berkeley)



4.評論人:
毛傳慧 (國立清華大學歷史研究所助理教授))
李朝津 (國立臺北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邱馨慧 (國立清華大學歷史研究所助理教授)
柳書琴 (國立清華大學臺灣文學所副教授)
張隆志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助研究員)
雷祥麟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劉士永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鐘月岑 (國立清華大學歷史研究所助理教授)


詳情請參閱: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G94djhiSjZVc2RkeEgzelZjLUlVOUE6M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