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A. Hahn, Sickness and Healing:An anthropological Perspective, New Haven : Yale University Press, c1995。中譯本出版


 


疾病與治療:人類學怎麼看


作者:羅伯特·漢著


出版社:東方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201003


 


 


內容簡介:


《疾病與治療:人類學怎麼看》內容簡介:疾病只是生理功能不正常嗎?治療只需要吃藥就能解決問題嗎?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們在看待和治療疾病時有什麼差別?社會地位、文化背景、教育程度、性別、年齡……甚至細小的生活習慣又會怎樣影響到流行病傳播的範圍?——醫生開出的藥方,再加上人類學家給出的解釋也許才是,關於你的健康問題的,更為完滿的答案!


作者簡介:


羅伯特·漢(Robert Hahn),人類學家、流行病學家,長期任職於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在社會和文化因素如何影響患病和相應治療措施,以及流行病預防與治療方面有著豐富的研究經驗。


目錄:



致謝
導言
上編 人類學如何看待疾病與治療
1
.疾病萬象
2
.所謂受文化限定的綜合征並無限定
3
.三種有關疾病與治療的理論
4
.社會與文化對患病與治療的影響
5
.人類學與流行病學:一種還是兩種邏輯?
下編 剖析生物醫學

6
.作為文化體系的生物醫學
7
.內科醫學的世界:一位內科醫生的肖像
8
.從《威廉姆斯產科學》(1903-1989)各版本分析分娩中的分工:產科醫生、產婦與社會
9
.在兩個世界之間:生病的醫生
10
.從醫學人類學到人類學化的醫學
參考文獻
索引


資料來源:http://www.amazon.cn/%E7%96%BE%E7%97%85%E4%B8%8E%E6%B2%BB%E7%96%97-%E4%BA%BA%E7%B1%BB%E5%AD%A6%E6%80%8E%E4%B9%88%E7% 9C %8B-%E7%BD%97%E4%BC%AF%E7%89%B9%C2%B7%E6%B1%89%E8%91%97/dp/B003E371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