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9/04/21(三)

時間:下午1:30 ~ 3:30

地點:護理館416室

講題:杜聰明的漢醫藥研究之謎:兼論創造價值的整合醫學研究

講者:雷祥麟副教授

聯絡人/分機(E-Mail):朱華瑄 / 5198 (sts.at.ym@gmail.com)

主辦單位:陽明大學護理學院【護理、醫療科技與社會】計畫



演講內容簡介:

身為台灣醫學現代性領航人的杜聰明,為什麼竟會長期支持研究前現代的傳統東亞醫療?反過來說,為什麼杜聰明堅持終生的志業,竟然持續地被視為落伍的、違反科學的行徑?講者透過這些提問,以杜聰明支持漢醫學研究為主題,探討被視為前現代、不科學的漢醫學如何經其手而有不同的解讀與發展,檢視杜氏如何積極利用漢醫學具有的多重邊緣處境,將多種邊緣性重新組合、反轉為優勢,從而構想出各個中心所想像不及的創新,進而探討醫學發展的另類可能。


 


資料來源:http://stsweb.ym.edu.tw/board/read.php?f=8&i=3415&t=3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