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中醫藥文化源遠流長,底蘊深厚,並獨樹一幟,自成一派,世稱越醫,在中華醫藥史上有著重要地位。一代宗師張景岳及俞根初、趙晴初、何廉臣等堪稱為越醫代表人物。縱觀越醫千年,充分說明越醫是古越文化的燦爛結晶,越醫文化亦是古越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傳承和弘揚越醫文化,我們開展了“申遺”工作。目前,「越醫文化」已被列入浙江省第三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並正在申報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越醫在漫長的求索過程中,形成了幾大不同凡響的流派,其中紹興傷寒學派是越醫文化不朽的代表。紹興傷寒學派以紹興命名,緣於其因地制宜的地方性,獨樹一幟的創新性,以及前赴後繼的可持續性。它發端于明代,成熟于清末民初,以俞根初首創《通俗傷寒論》而得名,以胡寶書等人的靈活推廣運用而崛起,以何廉臣等人的發展完善而勃興,以其獨特的學術體系發展至今。


更多內容: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f_id=99b155b9l100Z84Q104N66S112z128JIJgPSg191Oz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