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2322  

版主:知名作家焦桐昨天至中原大學演講「滇味龍岡」可惜當天晚上有課,無法去聽演講。但還是應向鴻全老師的邀請,去見一見他。我很喜歡他的《臺灣肚皮》、《台灣味道》等飲食史文化的散文。我和他說史學界也開始注意到飲食視覺、味覺乃至飲食添加物、調味的歷史(我上課時也和同學介紹了食品衛生的歷史,它牽涉到化學工業進入食品技術的科學史乃至日常生活史)。他覺得很有意思,說到:「你要不要寫一本這樣有關的歷史,有興趣來找我談一下。」自己也覺得很酷,但這件事讓我想了一個晚上,點子太多只恨時間太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