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十二屆「性別與健康研討會」徵稿啟事

2014 the 12thConference on Gender and Health

「性別與健康研討會」是探討台灣性別與健康相關領域的學術研討會,是關心台灣性別與醫療相關領域學術界的年度盛會,由各大學、醫學中心及縣市衛生局輪流主辦,今年已經是第十二屆。本次大會將由慈濟大學醫學院及大林慈濟醫院共同舉辦,除了論文發表與圓桌論壇外,還特別邀請該領域資深學者(正在邀請中)來與醫學界、護理學界、公衛學界、臨床醫療工作者、社會及人文學界各領域的學者與研究生報告其研究成果及經驗分享。

一、徵稿主題

1. 包括醫護衛生與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領域,凡是與性別與健康相關之學術論文,都歡迎投稿。

2. 論文分為兩大類:甲類-碩博士研究生;乙類-教師、醫療、護理、公衛、社工等實務工作者。

3. 本研討會設有研究生論文獎,參加資格:國內外碩博士班研究生(含碩士班畢業生、不含博士班畢業生),歡迎研究生依照大會論文格式與字數限制,改寫優秀的學期報告、碩士論文改寫的論文、或是working paper等,參加研討會論文的發表,並且角逐論文獎。

4. 主題類別參考:從性別主流化觀點探討台灣的健康政策、醫學教育中的性別觀點、性別與職業病、歷史/性別與醫療、性別/多元文化與醫病關係、護理的性別政治、性別與健康照護、性別友善的醫護教育等。

5. 歡迎自行籌組圓桌座談。座談主題構想,請以500字說明。

二、審查程序與時程規劃

1. 投稿論文摘要截止日期:20140310(星期一)中午12:00,投稿人請在期限內將發表人基本資料(姓名、單位、e-mail、電話、住址)及500字論文摘要e-mail至hsfang@mail.tcu.edu.tw,並請註明「性別與健康研討會論文摘要」。另請說明參加甲類或乙類論文,如未入選口頭論文發表,是否願意參與海報展。

2. 論文入選名單公告日期:20140320(星期四)

3. 論文全文繳交截止日期:20140430(星期三)中午12:00

4. 論文格式:經初審通過者,請於期限前,將論文全文(一萬五千字以內)暨中、英文(兩者皆需)摘要,以附檔形式(word檔,內文請用新細明體12號字,標題採標楷體14號字,段落格式單行間距,註腳以隨頁註腳方式)寄至e-mail信箱。

三、主辦單位

慈濟大學醫學院、大林慈濟醫院

四、會議時間地點

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至5月18日(星期日),於大林慈濟醫院(嘉義縣大林鎮民生路2號)舉行。

五、詳細議程將於審查程序結束後公告

六、聯絡方式

單位:慈濟大學醫學院

地址:97004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1號 醫學院

信箱:hsfang@mail.tcu.edu.tw

電話:03-8565301 #2002

聯絡人:簡秀芳助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