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經過一段時間的構思與籌劃,中原大學「醫療史與人文社會研究中心」終於成立了。感謝校方支持,雖然多是要自行發展、自籌計劃,需要大家多多幫忙,合作計畫。我一個人孤掌難鳴,幸好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的老師們都給我不少支持,也一起加入研究,我相信這是一個創舉,能把通識教育的老師集合起來,以多人之力,跨領域做一些相關的主題研究。這個名稱我想了很久,雖然中心名叫醫療史,好像很廣,我們研究的問題不過度設限,但我個人還是希望以傳統中國的醫療史、醫書文獻史、醫經解讀、身體、疾病、藥物史為主,而其他人文社會的研究議題,我們也不排斥。中心工作除了安排演講或課程之外,辦研討會、持續出版期刊和專書,當然是一貫人文學努力之目標,因為我自己是學歷史的,還是希望多一點歷史的課題可以開發,不要偏離歷史學的主軸;其他的歷史問題,我們也給予關心,只是能力、時間都有限,先求有,再求好,這是中心初期發展的策略。此為中心網址:http://blog.sina.com.cn/u/3961513076 (用新浪cn做部落格,是因為這樣中國大陸的中醫才看得到,除此之外,我想不出什麼好辦法)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現屬年輕、草創階段,還需要各位先進提出指正。

 

 

附件:

中原大學 函

機關地址:32023中壢市中北路200號

聯 絡 人:楊秀蓉

聯絡電話:03–2652522

傳  真:03–2652599

受文者: 如正副本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3年4月7日

發文字號:原研字第1030000992號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普通

附件:如文

主旨:檢送本校102學年度第二學期研究中心設置名冊1份,請 查照。

說明:

一、本校各學院研究中心之增設調整作業依「中原大學研究中心設置暨管理辦法」辦理。

二、依據102學年度第6次研究推動委員會會議決議辦理如下:

(一)102學年度第二學期新設立之研究中心為人育學院「醫療史與人文社會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History of Medicine,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簡稱「醫史與人社中心(HMHSS)」自103年3月20日起成立,評鑑類型為學術研究或學術服務類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