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周琼老師辦的會,歡迎大家參與。

 

 

全球化視野下的中國西南邊疆民族環境變遷

 

國際學術研討會通知

 

 

 

環境史是20世紀70年代以來最受國際學術界關注的領域,取得了豐碩成果。近年來,中國環境史在很多問題的研究上也已有重要進展,但區域及邊疆民族環境史的研究還顯得異常薄弱。中國西南地理位置、地質面貌、氣候、生態構成特殊,民族眾多,生態多樣性特點突出,既具備環境變遷史的共性,也具有區域環境變遷史的獨特個性。為使學術研究及研究成果更好地發揮資鑒現實的作用,深化區域環境史、邊疆民族環境史的研究,促進環境史跨學科研究的深入發展,進一步提升國際環境史研究的水準,將中國環境史乃至世界環境史研究推向新階段,促進、深化雲南大學在西南環境史及世界環境史的研究,借鑒和學習國內外環境史研究的理論、方法和經驗,雲南大學歷史系擬舉辦“全球化視野下的中國西南邊疆民族環境變遷”國際學術研討會。現將本次會議相關事項敬告如下:

 

一、会议主要議題

 

1,環境史研究的理論與實踐: 環境變遷與可持續性發展

 

2,西南地區環境變遷研究

 

3,西南地區環境問題與環境危機研究

 

4,西南民族傳統生態的文化適應與變遷研究

 

5,世界環境史及環境問題研究

 

二、會議籌備:主辦:雲南大學歷史系

 

承辦:雲南大學西南環境史研究所

 

三、會議日程2014817報到

 

1819日開幕式、大會發言及討論、閉幕式

 

20日雲南植物生態考察

 

21日離會

 

四、會議地點雲南大學校本部科學館。

 

報到地點:昆明市121大街雲南大學校本部雲南大學賓館。

 

五、會議規模:40-45人,其中國內30-35人、國外10-15

 

六、費用:住宿費、餐費及會務費由主辦方承擔,往返交通費及會後旅遊費由與會代表個人承擔。

 

七、 論文及要求:

 

1.為保證討論水準和出版論文集的品質,一般要求提交原創性或未公開發表的學術論文電子版,敬請各位學者圍繞會議主題撰寫論文。

 

2.論文提交時間:2014530前提交摘要,810前提交全文。

 

3.會議工作語言:英語與中文。但提交會議的英(中)文論文須有800-1000字的中(英)文提要稿一份,並注明專用名詞和技術用語的使用情況。用中文發表需有英文PPT

 

、聯繫方式

 

郵寄地址:中國雲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雲南大學歷史系周瓊郵編 650091

 

聯繫人:周電話:13085357992   E-mail: zhouqiong1108@126.com

 

       電話:13508809628   E-mail: Shi Pang<pamshi@163.com

 

劉榮昆電話:13987505729 E-mail: liurongkun167@163.com

 

 

 

為使會議達到預期目的,成為中國西南環境變遷及其他相關領域研究者的一次盛會,祈望閣下收到本函後,於201451日前賜覆能否與會的會議回執,組委會根據回執再發正式邀請函。

 

 

 

專此敬頌

 

研祺

 

 

 

雲南大學歷史系

 

                                           2013720

 

 

 

 

 

 

 

 

 

 

 

 

 

 

 

 

參會者姓名

 

國籍

 

民族

 

性別

 

年齡

 

單位

                        

詳細通訊位址

 

 

電子信箱

 

論文題目

 

 

 

請於2014228日前通過郵政信函或電子郵件寄回會議籌備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