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單位: 臺灣科技與社會研究學會、中央研究院
舉辦時間: 2015年3月26日(四)至28日(六)
舉辦地點: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 128 號)
年會主題: 正常與異常:我們從未正常過?

在醫學、科學、乃至於日用生活的範疇中,人們經常需要做正常和異常之區別,因為在許多情況下,兩者有著實質性的差異,不能不加以區分。但是,在現實人類的歷史發展與社會變遷中,卻很難找到一個固定不變、放諸四海皆準的絕對標準,正常和異常的界限經常隨時代的變遷與社會文化的差異而變動。據此,本次大會主題旨在從STS的角度,透過對於當代社會議題之解析、歷史現象的陳述,乃至於現代科技的反省等方向,徵求相關研究論文的發表,以闡釋或澄清「正常與異常」此一二元對立概念的相對不穩定性,乃至於其間區隔界線在不同時空條件下的演變與被詮釋特徵為何。

徵稿形式

 

  1. 一般論文。自行籌組論文:每組3-4篇文章,由籌組人撰寫主題及籌組說明,附上各篇論文摘要(請合併為一個檔案)。可選擇以正式論文(full papers)、工作論文(working papers)、及口頭發表討論之論壇等形式組成。
    1. 與2014年會主題—『正常與異常:我們從未正常過?』相關者。
    2. 不限主題,凡與STS研究相關論文均歡迎投稿。
論文形式

 

  1. 不超過兩萬字的學術論文,中文為主,但也接受英文稿件。
  2. 歡迎研究生將優秀的期末報告、碩士論文改寫發表。
摘要截稿日期

 

  1. 請投稿者及論文籌組人填寫附件 「摘要投稿申請表」 並10月20日前,上傳至摘要投稿線上申請頁面。 如遇投稿問題,請來信至 2015ststw@gmail.com
  2. 摘要審查結果暫定於2014年11月20日(四)公佈入選名單。
全文繳稿日期 接受發表者請於2015年03月14日(六)17:00前繳交論文全文。 繳交方式請待日後通知。

 

請參考:http://www.tw-sts.org/node/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