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十三屆「性別與醫療國際研討會」

2015 the 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ender and Medicine

徵稿啟事

【會議緣起】

「性別與醫療國際研討會」源自2000年在清華大學台北月涵堂舉辦的「性別與醫療工作坊」,過去十多年來由各大學、醫學中心及縣市衛生局輪流主辦,已經成為台灣性別與醫療相關領域的年度學術盛會。2008年第八屆的籌備會議中,將「性別與醫療」更名為「性別與健康」,2012年第十屆將工作坊更名為研討會。本次大會由陽明大學與中央研究院自由型計畫之「醫療史子計畫」經費支持,在陽明大學舉辦,為配合醫療史子計畫的內容重點之一「性別與醫療」,也間接呼應「性別與醫療工作坊」的原初觀點,本年度的會議定名為「性別與醫療國際研討會」。

 

【會議主題】

基於「性別與醫療」的研究與呼籲在台灣近二十年來的發展、還有醫療界本身在二十一世紀的新演進及其與性別的新關係─包括國際大藥廠影響力的興盛、對護理界以及對婦女健康運動本身歷史的反省、還有對醫療化及其後續概念的新時代反省,都是構成本屆會議主題的核心元素。

本屆國際研討會正積極邀請歐美與東亞性別與醫療研究的健將,擔任主題演講,研討會的主題為:性別與醫療、醫藥,暨女性醫療照顧者的歷史,後者包括護理史、女醫史、助產士史、以及婦女健康運動的歷史等,這些研究主題不但有國內學者累積的研究成果,近年來也在國際上蔚為新的反省方向。當然,在過去十二屆中的性別與醫療工作坊,以及性別與健康研討會的各類主題,也都是本屆研討會的重要子題,並與本屆會議的主題充分互動交流研議。

本屆研討會亦將延續傳統,舉辦「研究生論文獎」,以鼓勵優秀的新秀投入性別與醫療、性別與健康、性別與醫藥的各種研究。

 

【會議時間地點】

2015425日(星期六)至26日(星期日),於國立陽明大學舉行(詳細議程將於審查程序結束後公告)。 

 

【徵稿主題】

1.     凡是性別與醫療或是性別與健康等相關領域之學術論文(包括醫護衛生與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領域),都歡迎投稿。

2.     論文審查分為兩大類:甲類-碩博士研究生;乙類-教師或醫療、護理、公衛、社工與其他實務工作者。

3.     研究生論文獎資格:國內外碩博士班研究生(含碩士班畢業生、不含博士班畢業生),歡迎研究生依照大會論文格式與字數限制,改寫優秀的學期報告、碩士論文改寫的論文、或是working paper等,參加研討會論文的發表,並且角逐論文獎。

 

【審查程序與時程規劃】

1.     論文摘要字數:500字以內

2.     投稿論文摘要截止日期:20141130日(星期日)

投稿人請在期限內將發表人基本資料(姓名、單位、e-mail、電話、住址)及500字論文摘要投稿至ymmedhistory@gmail.com並於主旨處註明「性別與醫療國際研討會論文摘要(論文類別:甲類或乙類),如未入選口頭論文發表,是否願意參與海報展。

3.     論文入選名單公告日期:20141215日(星期一)

4.     論文全文繳交截止日期:2015331日(星期二)

5.     全文論文格式:經初審通過者,請於期限前,將論文全文(一萬五千字以內)暨中、英文(兩者皆需)摘要,以附檔形式(word檔,內文請用新細明體12號字,標題採標楷體14號字,段落格式單行間距,註腳以隨頁註腳方式)寄至e-mail信箱。

6.     相關訊息公佈於研討會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endermedicine2015/

 

【主辦單位】

陽明大學與中央研究院「新世代跨領域科學人才培育計畫」「醫療史研究群的建構與發展」子計畫、陽明大學性別研究學分學程

 

【聯絡方式】

信箱: ymmedhistory@gmail.com

電話:022826-7000 # 6305

聯絡人:洪均燊先生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endermedicine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