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網址  

 

版主:這次延續博論,再開發一個相關的題目,以演講當作試驗,整理一下自己的想法,也請大家提供寶貴之意見。

 

 

國家圖書館數位閱讀教育推廣計畫成果發表與專題研習

 

數位教育是建構網路學習的重要政策,國家圖書館擁有豐富數位資源服務經驗,在協助學術研究與提供公眾數位學習方面,已有成熟經驗。因此,基於「整合數位教學資源、提供公平學習機會」的理念,為活用數位典藏成果,本館精選特色數位內容,推展數位學習課程與提供數位文創素材,在教育部「社教機構數位文創與數位教育計畫」支持下,推出國家圖書館「數位閱讀教育推廣計畫」,內容包括「數位典藏成果推廣計畫」、「古籍數位資源創意教育推廣計畫」以及「國家雲端書城電子書ATM計畫」。為使讀者與社會大眾瞭解計畫已完成之內容,特於高雄與臺北兩地舉辦活動,以分享數位閱讀與學習新知。各場次除計畫成果與內容介紹,並邀請參與製作之學者,以專題講座方式細數閱讀樂趣。

高雄場
時間:12/10 () 14:00~17:00 地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2F演講廳

專題演講
主題1:知識的旅程-書的歷史 
主講人:周彥文教授 (淡江大學中國文學系)

主題2:國家圖書館藏精鈔彩繪本《太古遺音》的價值意義 
主講人:李美燕教授(國立屏東大學中國語文學系)


臺北場
時間:12/12 () 14:00~17:00 地點:國家圖書館1F文教區簡報室

專題演講

主題1:海島臺灣探索出航
主講人:戴寶村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臺灣史研究所)

主題2:「知中國醫學之所由成立!」:《內經》與《傷寒論》的出版與閱讀文化(1912-1937)
主講人:皮國立教授 (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1.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
2.
參與者可於報到處領取摸彩券一張,活動結束前將抽出一位幸運兒,可獲得萬元手機。每場活動皆舉辦有獎徵答,答對者可獲得一份誠品圖書禮券(價值1千元),每場10位。
3.
各場次全程參與者將提供3小時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或教師研習時數。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勝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洽詢電話:07-9557700分機314 陳小姐;02-2361-9132分機429 黃先生

 

http://www.ncl.edu.tw/fp.asp?xItem=22656&ctNode=1620&mp=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