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臺灣科技與社會研究學會第七屆年會

主辦單位:

臺灣科技與社會研究學會、中央研究院

舉辦時間:

2015年327()28()

舉辦地點: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 128 號)

年會主題:

正常與異常:我們從未正常過?

在醫學、科學、乃至於日用生活的範疇中,人們經常需要做正常和異常之區別,因為在許多情況下,兩者有著實質性的差異,不能不加以區分。但是,在現實人類的歷史發展與社會變遷中,卻很難找到一個固定不變、放諸四海皆準的絕對標準,正常和異常的界限經常隨時代的變遷與社會文化的差異而變動。據此,本次大會主題旨在從STS的角度,透過對於當代社會議題之解析、歷史現象的陳述,乃至於現代科技的反省等方向,徵求相關研究論文的發表,以闡釋或澄清「正常與異常」此一二元對立概念的相對不穩定性,乃至於其間區隔界線在不同時空條件下的演變與被詮釋特徵為何。
議程:http://www.tw-sts.org/node/2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