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德堡大學歷史系教授江勇振將要來中原大學舉行兩場有關胡適研究的講座,歡迎大家來聽。當然,本週還有我們中心的【科技、歷史與社會講座】,最後兩場登場的是林陳涌和林文源兩位教授,對科普、科技與社會、STS有興趣的同學,歡迎來聽。

演講訊息之一

6月2日(二) 10:10 - 12:00 AM
中原大學(全人721)

講題:胡適與基督教

2:10 - 4:00 PM
中原大學(全人721)
講題:科學與人生觀論戰

講者:江勇振教授教授

演講訊息之二

【科技、歷史與社會講座】06/02()社會科技議題面面觀-林陳涌

活動簡介:

「科學、科技與社會」(Science, Technology and Society,簡稱STS)為晚 近新興之研究領域,關注醫療與社會、性別與科技、科技傳播與媒體、經濟創 新與永續發展等相關議題。 透過各領域專精的講員,讓學生有更多接觸人文社會反思的機會,開始思索科 技、社會並歷史的複雜關連。期為理工見長的中原校園環境中,提供一些融合 點,以成為更具前瞻性的多元思考與反省能力的「科技—社會人」為目標。

講者簡介:

林陳涌:

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教授。研究專長為科 學史哲、教師專業發展、生物概念研究。主編有《中 小學數學與科學教育改革的回顧與展望》等書。

活動時間:19:00~21:00(18:30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中原大學全人村2樓瑞麗堂

注意事項:

★本活動列入通識認證

★演出完畢後請至入口索取通識認證,以保障您的權益。

★入場時間為開場前半小時,因座位有限,請務必提早入場。

★活動結束時間視當時情形而定,本中心僅提供約略時間點,須全程參與。

 

【科技、歷史與社會講座】06/04()STS視野看適當科技與醫療體制-林文源

講者簡介:

林文源:

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研究領域為醫療社會學、科技與社會研究、社會理論。長期探討醫療體制變遷與行動者轉變、跨領域研發與教學及經驗本體論與其政治性。著有專書《看不見的行動能力:從行動者網絡到位移理論》。

活動時間:13:00~15:00

活動地點:中原大學全人村北棟B1演藝廳

 

主辦單位: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醫療史與人文社會研究中心

活動洽詢:(03)265-6877林佑璇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