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參考一下醫學大學通識中心的社會參與式課程怎麼做。

計畫1-2 深化社會參與及服務學習融滲(延續)

http://geducation.tmu.edu.tw/projects/super_pages.php?ID=projects&Sn=38

計畫主持人:通識教育中心林文琪主任、通識教育中心張國城副教授

【計畫理念】

本校社會參與式課程實施目標在於啟發學生個人或是集體對於公共事務關懷的動機與能力,讓學生在醫學相關的專業知識之外,得以連結不同學科的觀點,從學生自身之日常社會場域出發,關心社會發展與結構趨勢,並透過運用行動/問題導向/服務學習運用體驗/探索式學習等課程,了解社會現況,增進對公共事務的了解與社會事務的參與。

【預期成效】完成本專案後,學生/教師應能:

1.出現兼具教學與研究能量的教師社群,提升教師在社會參與課程的研發能量。

2.開設運用行動/問題導向/服務學習運用體驗/探索式學習等相關課程,使學生能在學習中深化社會參與。

3. 建立可供教師長期合作的社會教學行動基地。

【特色指標】本專案預定達成下列指標:

1.  形成教師社群,鼓勵通識、專業服務學習與專業課程教師,帶著課程進入社群研發。

2.  增加社會參與式課程,如行動/問題導向教學、服務學習、體驗式與探索式學習等。

3. 建構長期實踐之社會行動教學基地,依地理區位分為:校園、社區以及偏鄉,經評估與探索選擇可資長期經營重點場域。

1032社會參與式課程活動集錦  

1042社會式參與課程
活動集錦全球衛生專論
              性別與心理健康
社會服務功能與技巧
              專業服務與社會參與
              歐洲社會與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