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這個論題張哲嘉老師應該會喜歡的,之前讀書會他帶著讀了一些有關光緒皇帝的報告和各醫生醫案之研究,中醫大的朋友們也提供很多有趣的見解,希望這次可以激盪一些新的看法。





 





中原大學101-2人文與歷史專題演講







講題:破解光緒皇帝死因之謎──近年的討論與爭議





主講人:馬忠文 先生 ( 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訪問學者)





日期: 102613 星期四 18:3020:00





地點:中原大學全人村北棟B1演藝廳





講題概要:蒼白的面容襯托著衰弱的家國,正值青壯年而死去的清朝光緒皇帝,還有隔天竟然巧合病死的慈禧太后,這有如戲劇般張力的背後,有無任何魔鬼預設的陰謀隱藏其中?光緒皇帝是自然死亡,還是被人毒害身亡?躲在背後下手的人,是不由自主竊笑的大太監李蓮英,還是被權力欲熏昏頭的袁世凱,還是行將就木的太后生怕光緒皇帝大翻歷史舊案而搶先下手?百年來引得人們無限的回味與思索。且聽講者本次推理,運用過往的歷史資料、配合最新的科學驗證、驗屍辦案,來解開這場世紀宮廷事件簿的謎底。





 





主辦單位: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101 學年度「性別、醫療與科技的歷史」教學工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