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劉佳祐醫師是我以前一起修醫學史的同學,很高興看到他們團隊的研究成果登上國際期刊。一者是從歷史來看,中醫科學化有了很大的進展,另外,以前我自己有時也有肝指數升高的問題,人胖,有脂肪肝嘛,看了西醫,西醫跟我說,世界上沒有一種保肝藥產品有確實根據可以降低肝指數,他說,要保肝唯一的方法,就是少吃藥和健康食品。不過,我後來偷跑去看中醫,短暫服用龍膽瀉肝湯或加味逍遙散,都可以降低我的肝指數,不過,這畢竟是我的個人「經驗」或中醫的「經驗」,近代醫療史可以倒著看:現在有了科學「實驗」證據,百年前西醫抨擊中醫僅是經驗之學,經不起「實驗」的那些反中醫言論,該如何看待此事呢?最後我要說的是:不懂真的不要亂講,看醫生要多看幾個啊,多方參考,這可是苦口婆心的病人經。

 

原新聞:

中藥「寬心飲」治肝炎登國際期刊

 

北市聯合醫院和陽明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研發出中藥複方「寬心飲」,可改善肝炎患者功能異常,成果並已刊登於7月的SCI國際知名期刊中。

聯醫林森中醫院區主治醫師劉佳祐說,寬心飲是以「扶正」理論來改善肝功能異常的B肝患者,進而降低血清病毒量。組成藥材包括黨參、白朮、茯苓、甘草等七味中藥組成。

林森院區於20112月至12月間,共有57名受試者完成全程試驗。經6周治療後,寬心飲組在肝功能上有顯著改善,它能降低25%血清丙酮酸轉氨酶(GPT)與降低18%血清麩草酸轉氨酶(GOT)。

在北市衛生局經費贊助下,目前研究團隊正針對C型肝炎患者進行寬心飲改善肝功能異常的臨床試驗,有興趣參加的民眾請向該院聯絡。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8160581.shtml#ixzz2evAaMYL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