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天才的精神病史︰關于瘋癲、創造和抗爭的人生故事


作者:(美)科特勒


出版社:上海社會科學院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0601


 


內容簡介


為什麼一些非凡的人物能夠戰勝精神痛苦並在瘋癲的促使下創作出傑出的創造性藝術呢?《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著名心理學家杰弗裡·科特勒在《十個天才的精神病史(關於瘋癲創造和抗爭的人生故事)》中探討了這些問題。《十個天才的精神病史(關於瘋癲創造和抗爭的人生故事)》中描述了許多偉大的藝術家的故事,他們在為成功和生存奮鬥過程中經歷了情感混亂。
杰弗裡·科特勒在書中描述了西爾維婭·普拉思、朱迪·嘉蘭、馬克·羅思科、歐內斯特·海明威、弗吉尼婭·吳爾夫、查爾斯·明格斯、瓦斯拉夫·尼金斯基、瑪麗蓮,夢露、倫尼·布魯斯、布賴恩·威爾遜等文化巨匠們戲劇性而悲慘的人生。在這本由不同人生連接而成的書中,杰弗裡·科特勒著重講述了這些非凡人物的人生故事,並重點分析了他們是如何突破自己的情感困境的。


本書清楚地區分了那些屈服於疾病並因此失去生命的人們和那些奮力搏鬥並最終康復的人們。書中,科特勒詳述了深層次的心理問題是如何影響這些人的生活、工作、偉大的創作和成功,以及他們又是如何奮力達到某種個人穩定的。本書講述的這些有趣而又引人入勝的故事幫助我們在這些藝術家不可思議的人生中找到意義。這些故事也為那些奮力突破困境和限制,並試圖卓有成效地、創造性地表達自己的人提供靈感。


 


目錄:


前言
1章 神話與現實:瘋癲與創造力的本質

2章 西爾維婭·普拉思:于死亡中完美

3章 朱迪·嘉蘭:彩虹之下

4章 馬克·羅思科:以血作畫

5章 歐內斯特·海明威:終身傳奇

6章 弗吉尼婭·吳爾夫:憂鬱之湖

7章 查爾斯·明格斯:音樂幻覺

8章 瓦斯拉夫·尼金斯基:通往瘋癲之路

9章 瑪麗蓮·夢露:死于善良

10章 倫尼·布魯斯:病態、肮髒的喜劇演員

11章 布賴恩·威爾遜:對水的恐懼

12章 解讀創造天才的生命意義

注釋

參考文獻和拓展閱讀


 


 


http://www.waterlike.com.tw/bookdata.asp?NO=B 84C 117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