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幾位同學聊天,有人不是做醫療史的,但在他的博士論文中有提相關的部分,我誠摯的邀請他把其論文中的醫療史部分轉寄給我,或能夠寫個摘要,我幫他轉貼在部落格上。我認為這樣很有意義,即使不是專門的醫療史作品,它在論述中若有提到相關的部分,也可以給我們一點由小見大的啟發,身體、疾病、性別、醫療等角度,本就可以作為很多歷史事實切入的另種視角,這便是研究擴張出去的意義。至於有同學想轉做醫療史,當然不是「純」的醫史,大概也是以某個時期「醫療」問題作為看考察當時國際關係的一種視角;也有學長希望以「東三省鼠疫」這個問題再出發,他認為還有新的外國檔案資料還未使用,可以再挖掘。凡此,我都希望各位好朋友能踴躍提供自己的研究,那怕是一個構想或已經有初步研究成果的東西,本站都樂於轉貼、介紹,可以直接寄信給版主,版主會在最快時間幫各位刊出、轉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