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與華人文化社會研究中心WP_002600WP_002603  

 

今日參觀本校吳昶興老師,也是我學長主持的「基督教與華人文化社會研究中心」(http://religion.cycu.edu.tw/rccc/?ctNode=18252),收穫很多。他是走「產學合作」的路線,讓我非常訝異,因為傳統人文社會學多是走研究路線,很少提到產業能量的,但是他們做了非常多的事情,也出版了非常多的專書、論文集。醫療史也是他們非常感興趣的部分,特別是宗教與醫療的關係,因為西醫在中國的發展,很多都和基督教有關,值得關注。也許如果成立一個類似「醫療史研究中心」的東西,要有甚麼樣的思維?甚麼目的與任務、運作方式呢?回來以後想了很久。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醫學吧,並且要與歷史有關,這只是出於我個人的喜好,談不上甚麼對錯優劣,當然西醫史我也很喜歡,但我覺得或許有西醫學院的大學更好進行,也許還是扣緊歷史和文學、社會有關比較好,如果大家有什麼想法,或許也可以和我談談。以上都是胡思亂想,還沒真的成事呢。此事宜緩不宜急,大夥說是吧。(有人叫我明哲保身、有人叫我青春有限、衝吧、有人說我會累死、也有人叫我不要想太多,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