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jpg

 

各位朋友,

下週五(2/24)下午陽明與中研院合作的「醫療史研究群的建構與發展」計畫與陽明大學STS所聯合邀請皮國立老師到陽明大學演講。國立最近出了新書《國族、國醫與病人:近代中國的醫療和身體》,在這場活動中他也會分享他新書的內容。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近代「病人」研究有兩個視角,狹義者為歷史人物自身的疾病,廣義者則為近代國族之病。⋯⋯
魯迅和蔣介石,兩人身份不同,政治立場更是南轅北轍,但他們兩人都相信西醫,也曾對代表傳統文化的中醫和中西身體觀提出各式看法和評述。兩人各為近代的知識分子和政治上的代表人物,他們如何面對自身的疾病和健康?又如何擴大自我和他者作為「病人」的意義,來放大思考整個國族的衛生和未來之發展?

主講人:皮國立(中原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
講題:近代「病人」研究的一些觀察:魯迅與蔣介石的例子
主持人:郭文華(陽明大學科技與社會所教授)
時間:2017年2月24日(五)下午1-3點
地點:陽明大學人社中心大樓201教室
校園地圖:http://web.ym.edu.tw/files/13-1133-26980.php(演講地點建築物編號:Y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