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謝謝一位作家朋友,承蒙她介紹,在和《旅讀中國》雜誌的編輯商量後,開了一個專欄,專門寫醫療疾病史,兼寫一些近代中國的科技與摩登事物。編輯幫我取了個很直白的名字「老皮說史」。第一篇當然就是先用中醫抗疫歷史來打頭陣,排版出來,看得出美編很用心。

謝謝以上朋友給我機會與鞭策。「專欄」的意義我不甚清楚,我先把自己扮作一位學生,這是一個學習的歷程。以前愛看漫畫期刊,那些作者都抱怨,趕稿很痛苦,是一場永無止境的奮鬥;日本漫畫家更慘,撐不住就退場吧,理所當然。所謂「連環」漫畫的意思,就是循環無端、除非故事完結。是的,我現在學到的第一課就是,交了一篇以後,編輯就會提醒,下個月的又要排版了。嗯嗯,秉持著「跟史家一起創作」的志氣,趕緊去寫,不要再吐廢話了。

NonameBBB.bmp

 

arrow
arrow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