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民國學社臉書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四月份的【民國TALK系列講座】,我們敦請社長,不是鯊魚先生,是正牌社長☆㊣↙煞氣a呂芳上↗㊣☆,來跟大家聊一聊蔣經國時代。
大家可能還記得,我們去年11月邀請了從美國回來的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郭岱君研究員,也是談蔣經國時代。郭老師曾經在總統府擔任重要職務,後來升任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第一局掌理法令、文告之宣達,文書之撰擬、保管,印信之典守,會議紀錄等事項),從親身觀察蔣經國總統的角度,跟大家解密蔣經國日記。
這次,社長會從歷史研究者的角度,也會從生活在蔣經國時代的角度,來跟大家分享那個時代的種種。
可以這麼說,蔣經國的政治生涯,是從台灣開始的。
他在蘇聯學習,在贛南歷練,在上海打老虎。到台灣,才開始接手政工、國安、軍隊體系,再進入行政院掌握行政大權,1972年擔任行政院院長,1978年被選舉為總統。
從行政院院長到總統到逝世,這最後十六年的光陰,他奉獻給了台澎金馬。
面對兩次石油危機,中日斷交,中美斷交,他該怎麼做?
一面穩定民心,推動十大建設、國家六年經建計畫;一面進行政治改革,包括繼續中央民意代表增補選,任用台籍菁英,開放黨禁、報禁,解除戒嚴。
這些做法,對台灣後來的影響是什麼?
每個歷史人物都有不同的評價,選擇這個主題,並不是單純要頌揚,而是要讓大家更全面地、平實地看待這個我們一起生活過的時代。
【民國TALK系列講座第八場】
主題➡關鍵年代.關鍵人物:台灣的「蔣經國時代」
時間➡4月23日(五)19:00-20:30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94號
主講➡呂芳上
   民國歷史文化學社社長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兼任研究員
   前國史館館長
那麼,在「蔣經國日記」能夠出版以前,或是大家能夠買機票到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去看日記以前,有沒有其他可以參考的第一手史料呢?
《蔣經國大事日記(1972)》,定價350元
《蔣經國大事日記(1973)》,定價350元
《蔣經國大事日記(1974)》,定價380元
《蔣經國大事日記(1975-1976)》,定價380元
《蔣經國大事日記(1977)》,定價380元
《蔣經國大事日記(1978)》,定價380元
即將上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蔣經國 民國學社 呂芳上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