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我覺得台灣也應該來辦類似這種全國性的史學論文評選,對後進者絕對是一種鼓勵。我知道現在有類似的,但僅止於學會和區域舉辦的發表會,但有時論題範圍各玩各的,大家各有山頭,不過提供研究生跨過畢業門檻的一種工具而已,缺少一種整體性的發展視角,以致「台灣史界」的成果沒有辦法團結,形成更好的影響力(台灣的史學發展特色在哪裡?)以致於歷史學的影響力無法有一種整體力量的展現,推出好的成果,讓其他領域的人知道。另外,國家不重視歷史學,當然也是重要的原因,但我也想不出什麼辦法來改變。也許我是過度理想化了吧,供博友參考。




 




 




1999-2012(大陸)全國優秀博士學位論文名單(歷史學)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12ddfb01012mu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