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季西洋傳入之醫學




 


 




范行准(作者)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1 ( 2012年7月1 )




叢書名:世紀人文系列叢書世紀文庫




 




本書是關於明末清初醫學史研究的典範作品,是研究中西交通史、明清學術史、基督教傳教史等領域學者的必參之書。該書卷一為緒論及傳略,傳略上為西人,收十人,傳略下為國人,收十二人;卷二為前期傳入之解剖生理學;卷三、卷四為後期傳入之解剖生理學上、下;卷五為藥物學;卷六病理與治療;卷七醫事教育;卷八探原;卷九反響。




 




目錄




序言

自序

卷一

卷二 前期傳入之解剖生理學

卷三 後期傳入之解剖生理學上

卷四 後期傳入之解剖生理學下

卷五 藥物學

卷六 病理與治療

卷七 醫事教育

卷八 探原

卷九 反響

後記

附:明季西來的醫學




 




 


 


 




http://www.amazon.cn/%E6%98%8E%E5%AD%A3%E8%A5%BF%E6%B4%8B%E4%BC%A0%E5%85%A5%E4%B9%8B%E5%8C%BB%E5%AD%A6-%E4%B8%96%E7%BA%AA%E6%96%87%E5%BA%93-%E8%8C%83%E8%A1%8C%E5%87%86/dp/B008MV7F5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