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無事,只是要祝福大家新年快樂,祝福所有參觀部落格的大家,平安健康幸福一整年。

      今年八月,離開了服務8年的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來到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服務。由私立大學轉至國立大學,其實在心情上並沒有太大的起伏,這兩所學校都在我家附近,我本身就是中壢人,所以對兩所大學都不算陌生。國立中央大學歷史悠久,從民國時期南高到南京中央大學,遷台後一直是頂尖大學,中原大學則是台灣著名的老牌私立大學,校務行政相當勤奮認真,同樣在各種排名上名列前茅。我能先後在這兩所大學服務,實在感到相當幸福且感恩,謝謝曾經幫助、提攜我的人。

       國立大學與私立大學當然在整個文化、行政氛圍上都有所差異,特別是我還當過中原大學的二級主管,對於兩校之校務行政,更有很多感觸,這邊就不多寫了。這半年離開老同事、老單位,當然心情上難免有不捨,幸好新單位的同事們也很幫忙,大家相處也非常融洽。我想,人生不用太驚喜,每天平安富足,做自己想做的事,培養一些歷史讀書種子,就感到人生相當有意義。這年頭有學生願意讀歷史、愛歷史,我們怎麼可以不為他們奮鬥呢?人家說文史哲冷門,我才覺得文史哲的師生才能體現一種理想上、精神上的高層次。人們只要抱著利慾之心,很多事一開始就會變調,唯有體驗孤獨、沉靜、平實、簡單,方能悟得學問之美、學問之深。錢夠用就好、身體健康就好,有飽飯吃就好,有安穩地方睡覺、睡得香就好,人生不過如此。也希望這份單純的平安、富足的心可以與瀏覽部落格的朋友分享,希望大家都有一個美好的新年。             

                                                                                                                                                                            版主老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