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則貼文的時候,其實我在看學生的畢業論文,看到學生有所成長、有成果,即將畢業,就為其感到高興,當老師的誠心就在於此,即使知道那是花費時間之事,也要用光明照亮學生前面的道路。請人們走入歷史所,唯誠字而已。朋友們,中央歷史所新年度的招生海報來了!!歡迎對歷史學有興趣的大家來報考,也歡迎各界人士轉貼,並鼓勵有興趣的親朋好友、學弟學妹一起來唸喔。
我們分享海報,也要向「未來」的學生報告:
一、本所已全面廢除阻擋學生畢業的第二外國語,我們認為,第二外國語很重要,但不應該成為學生讀書寫作的絆腳石,學生應該有權力去考取各種所需的語言或其他證照,而非用僵化的條文、修課,去限制學生的發展。
二、本所畢業要件,除了撰寫專業學術論文外,已可採用紀錄片、口述歷史專書、歷史遊戲腳本設計、歷史桌遊、歷史漫畫、歷史小說等多元的作品來呈現,大幅放寬畢業論文撰寫的形式限制,可拓展學生對歷史學的各種想像,解放學生的創造力。
三、本所師資乃專攻明清以降至現今之中國史、臺灣史、地方史、大眾史學,課程更具時代之集中性與專業性,免去學生分散修課,所學駁雜不專的問題。
  歡迎大家來讀書喔。除了碩士甄試、碩士考試兩種管道外,還有碩士在職專班,對歷史有興趣的你,不須唸過歷史系,沒有年齡限制,我們有一碩士專班三位同學加起來超過200歲的,可見年齡、出身、學歷,都無法阻擋那顆熱愛歷史學的心啊,歡迎大家來報名。

 

305801087_1153327135252164_105573658236826067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