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說明:

 
  下學期幾位通識課老師開發「課群」的概念,豐富中原大學通識教育的內容。其中皮國立老師負責的「醫療、健康與日常生活」課群,包括目前已開設的:生命與醫療史、食品與健康、運動與健康、中醫科學觀、中醫與保健、個人健康管理、緊急照護與安全教育、飲食自覺與營養管理、運動經絡按摩、運動與營養、美食的真相等11門課。
  新的學期,可以思索更多整合的層次,開發一些共同的課程活動。
 
 
「醫療、健康與日常生活」課群說明:
 
  本課群精選與醫療、健康、疾病等主題相關的課程,除了有歷史文化層面的關照,也涵蓋了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各種與醫療相關的實際問題。課群內的課程除了培養學生關心自己與周遭人的健康外,也提升學生對歷史和社會上的醫療文化和科學技術等各層面的深度理解與認識。課群內不但有中西醫學素養的介紹,也有歷史文化和實際保建技術之初步理論與操作,希望讓學生更加認識身體與醫療在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並學習尊重生命,活得健康而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