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歷史系的學生,面試都被問什麼問題啊?

            這週是期中考週,大學校園內冷冷清清,但有時會突然出現一大群學生,他們是準大學生,這是大學學測申請入學面視活動的旺季,高中生紛紛來到各大學各學系,為未來成為大學生而努力。第一週面試已經結束,當然很多學校陸陸續續會展開,再一、二週應該就會全部告一段落,目前許多學子已面試完畢,有不少心得已在各大社群軟體上分享喔。

    例如有一位學生分享他申請某校系,好有意思,他說:「本來信心滿滿 結果一進去直接被教授的操作嚇壞,教授們連備審都沒有拿出來看... ...??都是直接問一堆很哲學性的問題,我快發瘋!因為我序號是第一個所以好幾次都是第一個回答,沒有多少時間思考,所以被問到一題是看兩個美術作品的圖片並表達自己的想法的時候 我第一個有瞎掰出來,但是第二個直接完蛋,ㄜㄜ了兩聲後直接跟教授坦白沒有涉略到這方面,但之後如果有機會進入貴系會深入研究之類的屁話。但是其他人都回答的很好,我真的很想掐死自己!而且教授從頭到尾都很和善,也一直點頭,但是莫名讓我感覺更不妙... ...。」這位小朋友真的GG了嗎?我覺得不一定,講實在的,要在短短幾分鐘看出一個人適不適合某系,根本不可能,甚至還有校系只看分數和備審資料,不用面試的,也是一絕,備審資料也可信嗎?那其實是高度修改,甚至有時大部分不是申請學生寫的,那是具有高度「代筆」的結果。所以,究竟要怎麼篩選出合適的學生?其實也讓叫獸感到相當困擾,有時也會看到一個學系的學生在社群媒體上抱怨,經過篩選,篩近來一推翹課、打混、怪咖、難相處的人。這些問題,其實都是明年111新考招制度即將面臨的困境。當然,以下情況就比較誇張,例如聽到有學子寄錯面試資料,錯把清大寄到交大,或是背錯個人簡介,面試會計系說成是企管系、我愛企管系等等糗事,這才可能真的是GG了吧。總之,面試問題百百種,往往有不少令學子措手不及之處。

    不管您是考生、家長、高中老師,或是同為叫獸的朋友們,你有故事、疑問、苦水、提醒等話語,想要在這邊分享的嗎?歡迎大家到叫獸來了FB粉專叫獸來了 | Facebook )按讚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