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熱的歷史新聞:
哥倫布發現新中國? 作家怒批出版社亂改新書:「大陸」全被改「中國

 

    大陸作家曹雨昨(1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的書《激辣中國》在台灣出版,但書中所有的「大陸」都被機械式替換成了「中國」,但他強調因書中所用的「大陸」其實都是continent,指的是新大陸、歐亞大陸之類的內容,如此一改,書中竟出現「哥倫布發現『新中國』是辣椒得以從美洲傳播到全世界的契機」等內容,相當詭異。

曹雨說,出現如此離譜的錯誤,明顯是出版方篡改了作者的原文後,連校對這樣基本的印前工作也懶得履行,結果就成了現在這副模樣,怒批「這已經不是『疏忽』能夠解釋的了,這是根本沒有職業操守才做得出的事情!」

曹雨批評,此行為不尊重作者、不尊重讀者,「徒為所謂的『政治正確』而做出一些貽笑後世的愚行」。

相關內容也在臉書、PTT引起數百則討論,網友紛紛表示「笑死,校稿的是在睡喔」、「直接取代,也太懶了吧」、「這也太不尊重作者了」、「在書店工作的我坐等出版社的下架通知」、「原先還以為這是出版社的行銷手法,但是越看越不對,這個已經不是行銷,這個是『行笑』了吧」、「講個笑話:台灣有言論自由」、「台灣終於也開始自我審查了」。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們 哥 倫 構, Đưય 後 第 發 辣 椒 原 産 美 洲 洲 九 大 約 在 十 六 世 年 節 椒 辣 就で 國 何 時 進 到 下 率 為 美 遺 é 的 機 知 衆 所 周 知 新 發 現 曆 將 香 哥 間 他 布」的圖像

 

引自曹雨FB:同一個世界,各自崩壞

上個月我的書《激辣中國》在臺灣出版,這本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雖然至今我還沒有收到樣書,但朋友發來的圖片實在令我震驚。

書中所有的大陸都被機械式替換成了中國,其實我在書裡並沒有用大陸來指代中國的用法,因為這樣的用法很不嚴謹,我是不會這樣寫的。書中所有的大陸,都是指continent的意思,new continent是新大陸,Eurasia continent是歐亞大陸,south Asia sub-continent是南亞次大陸。

結果臺灣出版方就改成了哥倫布發現新中國”“南亞次中國”“歐亞中國,出現如此離譜的錯誤,明顯是出版方在篡改了作者的原文以後,連校對這樣基本的印前工作也懶得履行,結果就成了現在這副模樣。這已經不是疏忽能夠解釋的了,這是根本沒有職業操守才做得出的事情。

我的書在中國出版時的書名為《中國食辣史》,原稿中有兩章,分別是辣椒與紅色革命(講辣椒與共產黨紅色文化之瓜葛)大破大立(講文化大革命時期飲食文化之破碎)都被中國出版方完全刪除,不予面世,爲此我曾憤懣不已。本以爲在言論自由的台灣,能夠讓作品以更理想的面貌問世,結果又是這麽一副殘樣

如今的海峽兩側,真是各有各的崩壞,壞得爭奇鬥艷,壞得讓人腦子被門夾了都想不出來。我曾聽人説過,如今的世界是一個比爛的世界,初問時還不敢盡信,這下我相信了。其實兩邊的行爲其實都有一點共同的地方,就是都不尊重作者,都不尊重讀者,都是徒為所謂的政治正確而做出一些貽笑後世的愚行。
 

引自: 哥倫布發現新中國? 作家怒批出版社亂改新書:「大陸」全被改「中國」 - 政治 - 中時新聞網 (china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